close

即便出道了十年,我也是從二十一屆金曲獎那一段表演開始才重新認識林俊傑。「時線」演唱會,用五段對於時間的假設來回顧林俊傑出道十年的每個段落。比方說演唱會第一段以「如果時間過快一點,也許我就可以在雨停前忘記他」為引言,林俊傑接著演唱了背對背擁抱和一整組非首波主打情歌,接續的段落當然有林俊傑的快歌組曲,「Billie Jean」加上「就是我」的整場水舞秀視覺效果震撼。LED打造的舞台極其華美。

IMG_8949[1]

  

但畢竟他是林俊傑,他也很了解自己最擅長的就是那些濃到化不開的情歌,分手的撕裂的心碎的情歌,所以整場演唱會高潮落在第三段以「學不會」結尾進入第四段「改變時間,難道我們就擁有了一切嗎」中間的串場影片是台灣當紅新生代小生林柏宏客串。

 

IMG_8953[1]  

 

一千個歌唱節目評審的講評大概就是那麼101種你唱歌要多放感情,在沒有聽過林俊傑現場之前任誰對於聲音裡的感情這件事也懵懵懂懂。我不太知道是因為R&B的那種唱法百轉千迴,還是因為他的聲音真的很率直,即便只有很簡單的鋼琴伴奏,林俊傑歌聲裡面的感情幾乎沸騰。 比方說「記得」,張惠妹一唱,「記得」已是經典,能超越原唱的就只有原創。前奏一下,全場歡呼,然後聽到林俊傑唱出熟悉的「誰還記得是誰先說永遠的愛我」,如怨如慕、如泣如訴。我們都愛「記得」,因為人人都會有這麼一段感情,「我們都忘了,這條路走了多久,心中是清楚的,有一天,有一天都會停的」。歌手們都該有一首招牌歌曲,開演唱會時的時候才能全場大合唱,「記得」就是這種歌,當林俊傑唱到「過了太久沒人記得當初那些溫柔」,全場便一起接著唱「我和你手牽手說要一起走到最後」,太過溫柔又感染力十足,很多人聽著聽著眼淚就掉下來。延續這種溫柔,林俊傑接唱「修煉愛情」,新專輯的深情主打,寫的是事過境遷,告訴戀人們要放下,「修煉愛情的悲歡,我們這些努力不簡單」,經過過的都是好的,一起走過的都是甜蜜的。

 

IMG_9152[1]      

 

當天還安排了林俊傑的生日快樂祝賀活動,唱到小酒窩的時候全場一起舉牌為他慶生,林俊傑講了一些感言,我不太記得內容是甚麼,但我只記得他本人說話油腔滑調的,好像說了一些你們都是我老婆之類的話,為甚麼他說話跟唱歌差別那麼大,如果可以的話,他還是好好唱歌,記得自我保護必要時候講些善意謊言歌詞太心酸。最後,希望他可以得到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演唱,他真是會唱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withk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