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是北緯55度,不是亞熱帶甚至都快要脫離溫帶氣候了。或許也是因為被海洋包圍著,即便是五月整個愛丁堡的空氣也都是濕冷的。

 Edinburgh street  

愛丁堡的城區被王子街一分為二,從此以北稱為舊城,以南稱為新城,秦嶺淮河、楚河漢界,十七世紀以前的故事在北面發生。我花了一整個下午在舊城閒晃,城區裡似乎都是石板路,柏油路太現代了不適合滿是城堡的愛丁堡。舊城裡最主要的就是Royal Mile這條道路,路的兩端分別是愛丁堡城堡和荷里路德宮。愛丁堡城堡座落在一座死火山的花崗岩頂上,它是愛丁堡的地標,在市區的任何一個角落都能看見。只要花£11.5的門票錢,就能從城堡裡俯視整個愛丁堡的風景。這裡曾經是蘇格蘭皇家的城堡,之後成為軍事基地,而現在則是愛丁堡主要的旅遊景點,功能與時俱進,遊客如織。愛丁堡城堡裡的紀念品店有一項是古代蘇格蘭戰士的公仔組,他們拿著長劍短戢弓箭或盾牌。

The castle  The castle inside  

上:從愛丁堡城堡俯瞰愛丁堡;下: 愛丁堡城堡內部

和軍事中心遙相對望,沿著Royal Mile便能走到另一端的荷里路德宮,這是女王在蘇格蘭的官邸。在Royal Mile一路上我看到各式各樣的街頭藝人,有蘇格蘭風笛的表演者還有Brave heart裡的蘇格蘭勇士。同時我也去參觀了幾家Whisky factories還有寫著簡體字招睞中國客人的Cashmere商店,我能對應關於蘇格蘭的全部,似乎都投射在這條街上了。

Scottish pipe  warrior  

 :風笛表演;下:仿蘇格蘭戰士

在荷里路德宮的旁邊有一座大山,山腳下是愛丁堡的國會。國會的建築風格非常現代,看起來像一間新潮的Boutique hotel。從國會的門口往遠方望去,可以看見山上有許多人在健行,我問同行的友人有沒有興趣一起往上走走,他面有難色的說這太像是一個要提早規劃的活動今天沒有這種心情。市區與郊區,興致所至或是提前規劃,在這短短的幾哩路裡面揉雜了整個愛丁堡的政治、商業、休閒、軍事活動。

Parliament  1504.JPG  

 上:國會大廈;下: 荷里路德宮旁的山丘

我在舊城一家叫做"OUTSIDER"的餐廳吃了午餐,餐廳的窗戶外高高低低都是復古的磚瓦建築。蘇格蘭沒有甚麼當地的特色食物,我想整個英國能稱的上是的傳統的食物大概也只有fish and chip。我一貫的選擇了seabass,味道真不錯。其中搭配seabass的菠菜很香甜,沒有一般菠菜的那種菜味。來了英國以後我特別喜歡菠菜。這是很值得推薦的一家餐廳,一餐吃下來20歐元有找。

15-16 George IV Bridge, Edinburgh EH1 1EE, Scotland

+44 (0)131 226 3131

OUTSIDE WINDOW  SEABASS  1495.JPG  

上:餐廳外;中:seabass;下:餐廳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withk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