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com的片頭不見得好笑,但是The big bang theory連主題曲都超級好笑的,看到片頭完全不會想快轉。

 

The big bang theory  

  

Our whole universe was in a hot dense state, Then nearly fourteen billion years ago expansion started. Wait... The Earth began to cool, The autographs began to drool, Neanderthals developed tools, We built a wall (we built the pyramids), Math, science, history, unraveling the mysteries, That all started with the big bang!

 

歌詞一方面表達科學宅男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豐富知識,二方面也唱出了從宇宙大爆炸開始的宅男進化論。(Neantherthals好難發音)

 

故事圍繞在四個宅男與金髮美女的生活互動上,目前看到了S1E06最喜歡的人物是Sheldon,他的笑點很渾然天成,隨意散佈在生活的大小事上面,比方說對早餐的穀物分類法、萬聖節的衣服裝扮、會在線上買寶物然後快點拍賣以及他對高中要唸四年感到不可思議等等大大小小的瑣事,不論什麼細節他都能具有面面俱到的宅男觀,編劇對宅男的深入觀察真是讓人感到不可思議,完全就是以宅男的邏輯在思考這個世界。不過一般的宅男應該沒那麼多話,當然也不可能像Sheldon那麼單純。


還有一個笑點我超喜歡的,Penny問Leo說: "晚餐除了我們還有誰會去?" Leo想了一下回答:"Sheldon可能會去,Howard跟Raj要做實驗......anyways,就是我們四個的subset",超久沒聽到subset這個詞了!

 

The big bang theory跟一般喜劇不太相同的地方還有目前沒看到哪一幕是讓人糾結的溫馨/離別/分手場面,基本上每一個Take都是以哈哈哈為出發點。真歡樂呀!

 

話說回來,那麼好看的小成本製作真的很強,比起CSILost這種動不動就是一個大爆破一個飛車衝撞,或是一些一集動輒就是幾百萬幾百萬在花的實境節目秀,The big bang theory倒是很紮實的用劇情來抓住觀眾,請的演員也B咖到一個不行美國第二季在九月推出,聽說反應普普耶,怎麼辦,科學宅男的故事有什麼猛藥可以下?

P.S. 學藝請你務必要看一下這部影集 ,我想你的人生有一部分跟Leonard重疊。Oops!

The big bang theory 

Outlook - 宅

The big bang theory  

Entertainment - 宅

Source:  http://www.channel4.com/ and http://www.ig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withk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